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雲南啟動2022全國預防出生缺陷公益主題活動

2022年10月27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27日電 (記者木勝玉)10月26日,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兒童發展研究中心主辦,雲南省婦幼保健院、雲南省婦女兒童醫院聯合主辦的“一個都不能少”——2022全國預防出生缺陷公益主題活動雲南少數民族專項行動在昆啟動。

據介紹,2005年第二屆發展中國家出生缺陷和殘疾國際大會上把每年的9月12日定為了中國預防出生缺陷日,此后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一直持續引導動員全社會共同努力、積極行動,全面推動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相關部門啟動實施了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增補葉酸預防神經管缺陷、地中海貧血防控、先天性心臟病、貧困地區新生兒疾病篩查等重大公共衛生項目,廣泛開展出生缺陷防治社會宣傳和健康教育,著力推進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工作。

2022年,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兒童發展研究中心計劃全年重點在雲南省開展“一個都不能少”預防出生缺陷專項公益活動。此次活動將在雲南省婦幼保健院以及雲南省5家地州級婦幼保健院作為實施單位共同落地開展。活動面向雲南省少數民族適齡家庭,開展四重公益計劃——物資捐贈、患兒救治資助、醫務培訓和知識科普,以及面向醫務工作者,給予更專業深度的技能培訓。活動得到了北京斯利安藥業有限公司、一心堂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的愛心支持。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