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大理公安:傾力打造旅游警務黨建品牌

2022年10月24日10: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雲南省大理州公安機關以“雲南公安黨旗紅”為依托,爭創世界級一流旅游城市為載體,突出黨建引領,不斷創新警務機制,創建了一批黨建引領警務模式的警務品牌。全國楓橋式派出所——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的“黨建+旅游警務”就是代表之一。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在古城南門執勤。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在古城南門執勤。

大理公安突出黨建引領,切實加強對黨建薄弱環節的改進,將黨建工作納入警務工作議程中,科學建立健全黨建工作聯動機制,扎實推進黨建與旅游警務相融合。狠抓隊伍建設。扎實推動“一室兩隊”及勤務指揮室、執法監督室、情報研判室“三室合一”工作模式,依托大理市公安局預防違法違紀 “四道防線”、隊伍建設 “針刺療法”、禁酒令、基層基礎工作督查幫扶、隊伍新增問題逐級會議檢討、暖警惠警“七項工作機制”等制度,在從嚴管黨治警和從優待警兩個維度上持續發力,把該局黨委關心關愛傳遞到每一名民警、輔警。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到古城商戶進行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宣傳。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到古城商戶進行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宣傳。

近年來,大理公安隊伍實現了“零違紀”。奮力創先爭優。全力打造典型示范工程,不斷增強隊伍集體榮譽感、凝聚力和戰斗力,扎實推動基層派出所正規化建設和高質量發展,隊伍建設和公安事業步入“快車道”、實現“雙豐收”。

2019年以來,大理公安成立黨員先鋒隊、團員先鋒隊、婦女先鋒隊“三支先鋒隊”和勸導突擊隊、護城突擊隊、安民突擊隊“三支突擊隊”,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團員先鋒模范作用、“巾幗不讓須眉”的“半邊天”作用。今年截至目前,共受理群眾求助5573起,調解糾紛2000余起。(宋金友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