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提振精神 再接再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10月04日08:59 |
小字號

10月2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提振精神、再接再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劉洪建指出,近段時間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行動、主動作為,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當前,昆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大家要發揚不怕辛苦、連續作戰的精神,緊盯重點環節、重點部位、重點人員,進一步提高流調溯源的速度、質量和人員排查的精准性,第一時間把重點風險人員跟蹤到位、管控到位,徹底切斷疫情傳播鏈條。

劉洪建強調,當前正值國慶假期,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輸入性、流動性風險較大。要加強機場、車站等重點部位和人員密集場所防控,從嚴從細抓好來(返)昆人員、貨物、車輛的排查管控,不折不扣落實好“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等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筑牢防控屏障。

劉洪建指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群眾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實靜態管理措施,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貢獻。要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扎實有效做好生活服務、物資配送、心理疏導、情緒安撫等工作。要加強宣傳引導,准確發布權威信息,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和訴求,凝聚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劉洪建強調,防疫一線任務重、強度大,廣大一線防疫工作人員不辭辛勞、日夜奮戰在防疫戰場,守護著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大對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合理安排輪班調休,全力做好后勤服務保障。

劉佳晨、劉申壽、李康平、孫杰、趙波、張攀等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首席記者賈獻培 通訊員吳澤明報道 )

來源:昆明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