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慶期間 雲南昆明防疫不鬆懈

2022年10月04日08:52 |
小字號

10月3日一早,家住五華區黑林鋪街道梁家河社區的黃女士和家人來到經典雙城小區附近的免費核酸採樣點,完成“3天2檢”的第2次檢測。盡管是國慶假期,但昆明的防疫措施“不放假”,昆明市各級各部門採取了針對性措施應對疫情,也加大了社會面的防控力度。

抽調人員加強防疫

“黑林鋪街道的所有人員要做核酸,10月1日、10月3日各做一次。”10月1日一大早,黃女士還在睡夢中,就被丈夫吵醒。揉揉眼睛,接過丈夫遞來的手機,看完信息后,黃女士立即叫醒孩子吃早餐,出門做核酸。黃女士家附近設置了3個免費核酸採樣點,方便轄區居民完成採樣。採樣時,有工作人員現場引導,讓黃碼人員和綠碼人員分開。黃女士說:“昆明市的防疫措施很嚴格,即使是國慶期間,也有很多工作人員在為防控疫情忙碌,大家看到通知后也都自覺遵守,主動出門做核酸。”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0月1日,昆明市五華區、西山區、安寧市、富民縣陸續發布通告,對五華區黑林鋪街道、普吉街道、西翥街道,西山區馬街街道、團結街道,安寧市轄區9個街道(含職教園區),富民縣大營街道轄區內的所有人員開展“3天2檢”核酸篩查。

9月30日晚,祿勸從各醫療機構抽調了120名核酸採樣人員,支援五華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工作。為防控疫情,消除隱患,昆明各縣(市)區都在不斷抽調人員,到不同的採樣點支持核酸檢測工作。

“請出示健康碼……”“有沒有發燒,去過外省沒有?”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門診大廳的預檢分診處,值守在預檢分診台的醫務人員不停忙碌著。門診樓內,診療流程有條不紊,醫生耐心地與前來就診的患者溝通、交流、開處方等。

織細織密疫情防控網

今年國慶假期,本地游成為市民首選。不少景點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要求游客規范佩戴口罩、掃碼、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測溫。

在大觀公園,游客蘇先生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掃描公園二維碼,填寫姓名、電話號碼、人數等信息后,憑預約碼、健康碼、行程卡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園。

除此之外,大觀公園還採取了限流的防疫措施。大觀公園最大承載量為70000人次/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接待游客量為最大承載量的50%,即35000人。當人數達到25000人時,公園將進行提示,若達到游客最大承載量,公園將採取限流、暫緩入園等措施。

“請把口罩戴好,夾緊鼻梁。”在篆新農貿市場,工作人員除了嚴格查驗進入市場人員的健康碼、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還不斷提醒市民正確佩戴口罩。

在昆明城外,昆石高速小喜村收費站、昆石高速王家營收費站、黃馬高速呈貢北收費站、小龍高速昆明北收費站、東繞城高速烏龍服務區、武昆高速昆明西北收費站,設置了衛生防疫健康服務站對進城方向車輛進行檢查登記。一個個細節、一次次查驗,織密疫情防控網,讓昆明市民在嚴格的疫情防控中度過一個平安的國慶假期。(記者張曉莉報道)

來源:昆明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