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在雲南臨滄開幕

2022年09月15日07: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9月14日晚,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在雲南省臨滄市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虎遵會攝
9月14日晚,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在雲南省臨滄市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臨滄9月15日電 (虎遵會、劉怡、蔡樹菁)9月14日晚,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在雲南省臨滄市開幕,來自亞洲各國的微電影人匯聚一堂,共慶這一文化盛典。

本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以“融入‘一帶一路’、開放合作共贏”和“亞洲風·中國夢·臨滄情”為主題,以“全國有品牌、亞洲有影響、世界有聲音、社會有贊譽、經濟有回報”為主旨,採取“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開展。9月14日至15日期間將舉行開幕式、優秀作品表彰、微電影講座、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年度報告新聞發布會、“金海棠”獎頒獎盛典、光影秀及2022雲南臨翔國際柴燒創作營等14項活動。

據悉,本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共收到作品5327部,比上一屆增加308部。作品來源覆蓋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地方各大電視台、各大高校及視頻網站等共100多家單位及制作公司,其中國際作品有40余部,分別來自加拿大、伊朗、西班牙等國家。

據了解,首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於2013年在臨滄舉辦,並宣布永久落戶臨滄,目前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2013年以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影響力逐步擴大,參與度不斷提升,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共征集到世界各地參賽作品31327部,有30多個國家近300多名國內外知名導演、藝術家、影視明星、制片人和12300多名嘉賓出席歷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共同參與和見証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的茁壯成長。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