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爭當干事創業的“主力軍”

2022年08月25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新時代的青年干部,隻有政治過硬,才能做擔當盡責、干事創業的主力軍。講政治是第一位的,青年干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到日常工作的各領域和全過程,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和行動自覺。

爭當干事創業的主力軍,需要每一個青年干部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改變心界擴大眼界,讓思想得到升華。隻有把讀書內化成一種生活習慣,把學習融化成一種生活態度,才能在尋找真理、淨化靈魂、陶冶性情中,讓書香成為堅定信仰的“加油站”﹔才能成為掌握好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新知識新技能,爭做工作中的“多面手”和“百事通”,從而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留下許黨報國的奮斗足跡。

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是我們千方百計要解決的“大事”。新時代的青年干部隻有作風過硬,才能做擔當盡責、干事創業的主力軍。“為官一任、 造福一方”,就是要青年干部作風正派、勤勉敬業,對黨坦坦蕩蕩、心口如一,不遮掩、不虛偽,反映情況、提出建議時,應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不說大話、不務虛名、不表虛功,敢於直面問題、較真碰硬。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時刻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勇挑重擔、苦干實干,真正把手中的權力用在干事創業、推進發展上,用在解決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上,用在維護和擴大群眾的根本利益上。

事業靠干,本領靠練,爭當干事創業的“主力軍”,需要解決青年干部本領恐慌的問題。新時代的青年干部,隻有能力過硬,才能做擔當盡責、干事創業的主力軍。以順民心,是我們一切工作的目標方向、原則要求、方法步驟,隻有把民生實事計劃好、設計好、論証好,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才能更好地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青年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接班人,要結合崗位實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實上,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用釘釘子精神做好本職工作,把工作藍圖變成施工圖。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祖國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隻有增強對黨性意識的深刻理解,對工作重心的全面認知和謀事為民的清晰定位,明白“為政之道”的深刻內涵,時刻念好潔身自好的“緊箍咒”,不忘記初心、原則和名節,一身正氣,傲骨丹心。(李躍平)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