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2022年07月29日18: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全面從嚴治黨根植於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是一個不斷上升前進但又一直持續進行的過程,它既是經常性的工作,也是一項長期性和艱巨性的任務。全面從嚴治黨基礎在全面,關鍵在嚴,要害在治。

反腐蝕和反腐敗是一項艱巨長期的工程,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清醒認識到腐蝕和反腐蝕斗爭的嚴峻性、復雜性,認識反腐敗斗爭的長期性、艱巨性,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把紀律建設和作風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和魄力,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讓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

黨紀不容挑戰,鐵律不容觸犯,保持對腐敗行為的高壓態勢,釋放出從嚴治黨的強烈信號。全面從嚴治黨是“全面”“從嚴”“治理”三者貫通和一體壓實,隻有加強紀律建設,做到有紀可依﹔制定系統配套、務實管用的紀律規定,才能給黨員領導干部設置“紅線”,讓任何違紀違規的行為都難逃被嚴懲的結果。中國共產黨有著從嚴管黨治黨的傳統,隻有從嚴治黨,才能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黨員干部要習慣於並自覺在嚴的環境中工作生活。隻有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越來越緊,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才能讓黨員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覺悟而“不想”。

鍛造堅強有力的執政黨,離不開嚴明的紀律,全面從嚴治黨展示出中國共產黨自我淨化的堅強意志。十年來,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風政風煥然一新,政治生態良好,黨員干部擔當履職,管黨治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社風民風持續向好,社會生態清廉,人民群眾拼搏進取,社會治理實現更大治理成效。

  黨的政治建設是一個永恆課題,全面從嚴治黨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作為新時代管黨治黨的主題,全面從嚴治黨是持續不斷增強黨員干部的“政治免疫力”,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把從嚴治黨的政治承諾轉化為具體的制度和行動,永葆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李躍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