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國內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啟動數智化升級

2022年07月28日17: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啟動數智化升級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曾帆、馬珊)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近日啟動數智化升級,一期完成的部分包括PC/WAP/小程序及APP近800個功能點,聚焦用戶體驗,優化基本功能,重點提升產品的各項數據功能。

  更好服務人民群眾:貼心場景化引導,留言信息投遞更精准

  升級后的“領導留言板”布局指向更加明確、清晰。增設留言對象搜索及IP定向自動選擇,方便群眾“一鍵找領導”。此外,明確區分場景式引導,更好幫助留言群眾精准投遞信息,實現從“程序式”到“場景式”的轉變。平台還新增消息動態提醒功能,留言群眾可實時了解留言的辦理進度,讓辦理流程更透明。

  場景化引導讓留言更精准

  更好服務市場主體:專屬標識+專項服務,完善政企直通

  企業用戶認証頁面

  升級后的“領導留言板”更加突出面向各類市場主體的服務功能,並完善市場主體用戶的賬戶注冊流程,為廣大中小微企業主專門設置企業法人身份標識。各類市場主體完成注冊和認証后,可更好以法人身份向各級主管部門反映問題、表達訴求、提出建議。“領導留言板”所開通的“政企直通車”將進一步助力各地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施政更精准、服務更便利。

  智能化工作台讓治理更智能

  工作台頁面示意圖

  本次升級,后台可體驗到更加智能的工作台操作。新增“任務板”和“數據板”等板塊推動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進入數智化管理模式,設置多種數據展示表單、數據導出模板,旨在更好幫助各地各級黨政機關及相關機構提升群眾留言辦理全周期的工作效能,更好洞察群眾信息的態勢趨勢走向,更好服務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通過“領導留言板”聯系服務群眾、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未來1年,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數智版還將進行數次升級,圍繞技術架構體系、應用系統建設、安全與運維三個維度進行全面提升。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由人民網負責運營。黨的十八大以來,“領導留言板”已促成300多萬件群眾意見建議、急難愁盼問題獲得各地區各部門回復辦理,大批建設性意見得到吸納。中央一些部委通過“領導留言板”廣泛開展意見征集、回應群眾關切、完善政策措施,受到各界廣泛好評。2021年底,“領導留言板”作為全過程人民民主的一項實踐范例,被載入《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 如何找到“領導留言板”?

  您可通過“人民網+”客戶端、“領導留言板”APP、PC端,或進入“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領導留言板”微信小程序留言(二維碼附后)。

  掃碼體驗“人民網+”客戶端2.0版

  掃碼關注“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掃碼進入“領導留言板”小程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