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咖啡生豆大賽在普洱開幕

2022年06月1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普洱6月11日電 6月10日,2022第七屆雲南咖啡生豆大賽暨第十屆普洱咖啡生豆大賽在普洱開幕,來自全省6個咖啡主產州市的76家企業及個人選送的120支咖啡參賽,並於6月10日至13日在全國同步開啟“雲杯測”,共同品鑒雲南咖啡的獨特韻味,分享咖啡文化的無限魅力。

6月10日,2022第七屆雲南咖啡生豆大賽在普洱開幕。普洱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普洱市緊緊圍繞雲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的決策部署和“兩示范一勝地”發展定位,站在打造國家品牌、世界品牌、民族品牌的戰略高度謀劃推動咖啡產業發展,以普洱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為載體,推動咖啡基地生態化、加工標准化、產品品牌化、產業集群化,咖啡產業已成為普洱高原特色農業和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的重要支撐產業。

2020年,“普洱咖啡”入選中歐地理標志協定首批保護名錄,星巴克愛伲咖啡榮獲雲南省第一批外向型農業發展百強企業,有2個咖啡基地獲雲南“綠色食品牌”省級產業基地認定﹔2021年,國家知識產權局正式批准“普洱咖啡”實施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

據介紹,截至目前,普洱市咖啡種植面積達66.8萬畝,佔全省47.9%,產量4.6萬噸,實現綜合產值28億元。目前,普洱已經成為中國種植面積最大、產量最高、品質最優的咖啡主產區和貿易集散中心。

此次大賽的舉辦,是雲南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重要決策的深入推進,在推動雲南咖啡走向全國、享譽世界,推動咖啡產業長期平穩較快發展,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推進農業現代化,促進國民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必將為廣大咖區、咖企、咖商、咖農提供更多的投資機會和廣闊的發展空間。

此外,對於廣大咖農、咖企來說,也是一個提高知名度,打開市場的重要契機,有助於在市場與產區之間建立聯系,促進合作。同時,也將讓市場更加深入了解普洱咖啡的種植、加工等情況,提升普洱咖啡產區的品牌和價值,為普洱咖啡在市場化、產業化、國際化發展的道路上奠定基石,進一步助推普洱乃至全省全國的現代農業快速發展,讓咖啡產業成為更有效益、更有奔頭的產業,成為真正帶動邊疆地區少數民族群眾增收致富、推進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

據了解,今年賽事規模進一步擴大,是自生豆大賽舉辦以來覆蓋面及評委人數最多的一屆,共有276名咖啡品鑒師擔任大賽評委,來自雲南省6個州市的76家企業及個人選送的120支咖啡參賽,49個分賽站點遍及全國14個省及3個直轄市共24個城市,其中36個分賽站點同步開啟“雲杯測”。大賽結束后,雲南國際咖啡交易中心還將組織本屆大賽前36名參賽豆進行線上拍賣。(虎遵會、於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