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老鐵路國際貨運貨值逾60億元

2022年06月01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國際貨運貨值逾60億元

近日,全國首趟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鐵路快通”出境班列在重慶團結村中心站發車。新華社記者 唐 奕攝

本報昆明電 (記者葉傳增)記者從昆明海關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25日,昆明海關累計監管驗放中老鐵路國際貨運量達57.3萬噸,貨值超過60億元人民幣。目前,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鐵路快通”模式已實現雙向貫通。

昆明海關介紹,“鐵路快通”即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模式。今年5月初,中老鐵路首次進口“鐵路快通”業務順利完成。5月26日,全國首列中老鐵路“鐵路快通”模式出口國際貨物列車從重慶出發抵達磨憨口岸,昆明海關所屬勐臘海關關員為列車貨物快速辦理相關出境手續后,列車順利駛向老撾萬象。

在“鐵路快通”模式下,符合條件的企業無需另行辦理轉關手續,海關通過鐵路艙單系統對電子數據進行審核、放行、核銷,大幅提升口岸通行速度,節約費用成本。

以此次從重慶出發的出境列車為例,提前在重慶海關辦理完畢報關、查驗手續,到達口岸后,海關工作人員辦理艙單及運輸工具出境手續即可快速通關。

勐臘海關鐵路口岸監管科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模式為企業帶來了極大便利,中老鐵路跨境物流運能得到進一步提升。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6月01日 第 11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