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民革雲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昆開幕

2022年06月01日08:4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革雲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昆開幕

5月31日,民革雲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昆明開幕。會議聽取審議民革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工作報告,並將選舉產生民革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致賀信,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以視頻形式致賀詞。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楊寧到會祝賀並致辭。

萬鄂湘在賀信中代表民革中央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五年來,民革雲南省委會在中共雲南省委領導下,不斷夯實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積極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民革優勢特色,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推動雲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民革雲南省委會以這次大會為新的起點,深化政治交接,鞏固政治共識,賡續優良傳統,凝聚奮進力量,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水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積極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鄭建邦在賀詞中希望新一屆民革雲南省委會在中共雲南省委領導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要求,繼續團結帶領廣大民革黨員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用自身建設的新成效展示參政黨的新面貌﹔提升建言資政水平,努力為完成中共雲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貢獻力量,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楊寧代表中共雲南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充分肯定了民革雲南省委會過去五年的各項工作。希望民革雲南省委會以組織換屆為契機,帶領全省民革黨員強化政治引領,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職能力,共同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為實現雲南發展的宏偉藍圖凝心聚力。她表示,中共雲南省委將一如既往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方針,不斷推動雲南省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主委楊保建作工作報告。省政府副省長、民進雲南省委會主委李瑪琳代表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致賀詞。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太原,省政府副省長張治禮,省政協副主席趙金到會祝賀。

中共雲南省委組織部、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和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應邀參加開幕式。(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