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凝心聚力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

2022年05月21日08:4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心聚力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

5月20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32次(擴大)會議、第154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賀信精神,傳達學習  李克強總理在滇考察時的重要講話要求,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等會議上的重要致辭、重要賀信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落實。要增強對外開放意識,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搶抓重大機遇,推動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強調,李克強總理考察指導雲南工作,並在雲南主持召開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座談會,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雲南工作的重視支持,對雲南各族干部群眾的關心厚愛,讓我們深受激勵和鞭策。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要求,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定信心抓落實、鼓足干勁抓落實、壓實責任抓落實、時不我待抓落實,切實把黨中央、國務院關心關懷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各地區各部門要梳理事關雲南發展的重點任務,加強與國家部委匯報銜接,明確任務責任清單。

會議強調,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發揮政策效應、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回暖復蘇、著力穩外貿穩外資,確保上半年和全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全力做好穩產保供穩價和產供銷流通體系建設,確保糧食播種面積隻增不減、產量穩增不降,保障農產品穩定供應,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要深入實施市場主體倍增計劃,持續擴增量、穩存量、提質量,精准有力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支持民營企業發展。要更加突出就業優先,支持市場主體穩崗,千方百計穩住就業基本盤。要加強電力生產調度,做好“西電東送”工作,夯實電源保供基礎,提高油氣保供水平,加快建設國家清潔能源基地。要深化教育改革,努力補齊各級各類教育短板弱項。

會議要求,要堅持農民主體地位、綠色發展導向、產業融合發展、園區示范引領,推動雲南省由特色農業大省向現代農業強省邁進。要突出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高標准實施,切實做好雲南青藏高原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