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蒙自:四季有花香(圖)

2022年05月21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秋天,蒙自城區黃花風鈴木綻放。李星攝
秋天,蒙自城區黃花風鈴木綻放。李星攝

春天的環湖路,紅千層花開似火﹔夏天的南湖畔,藍花楹綻放如夢如幻,鳳凰花開如火如荼﹔秋天的銀杏路,杏葉如蝶,黃花風鈴木搖響花之風鈴﹔冬天的北京路,冬櫻花盛開,滿城浪漫溫柔……這是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的四季美景圖。

蒙自市主干道紅河大道,更是四季花紅:春有木棉,夏有月季,秋有紅楓,冬有火焰花綻放……從高空俯瞰,蒙自城儼然成了一個大型的景觀園林。

近年來,蒙自市以“一路一景色 四季有花香”為理念,精心打造城市特色景觀。讓生活在城中的人們,徜徉於鳥語花香之中,體驗著“四季花不謝,八節葉長青”的詩情畫意,感受“滇南明珠”蒙自宜居城的無窮魅力。(佴斌、張艷娥、李星、馬秋菊 蒙自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