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保山稅務青年干部在“知行合一”中勇挑重擔

2022年05月08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青年強則稅收興,近年來,雲南保山稅務深入實施“四心行動”,即初心行動,強理想信念﹔暖心行動,創服務特色﹔銘心行動,揚稅務精神﹔匠心行動,提業務本領。引導青年干部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在真學中促真知,在真信中促真行,在真用中促真悟,在知行合一中勇擔當、善作為。

為使青年干部在真學中獲得真知,在真知中獲取指導實踐的真理,保山稅務部門採取多種方式激發青年干部的內生動力。每季度開展一次全員閉卷測試,以黨史知識為主,融入退稅減稅降費、疫情防控等熱點重點知識,由局領導出題並與紀檢組共同監考閱卷,分支部分層級分析考試結果。截至目前,全市稅務系統已組織“每季一考”測試21場次,參與人數1398人次。施甸縣稅務部門建立“優秀黨員傳幫帶機制”和“集中學、輪流講、按月考”制度。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牽頭組織新錄用公務員實行每晚集體學習、每周輪流講授、每月一次考試制度,35歲以下青年業務骨干輪流授課20余人次。在2021年全省稅務系統練兵比武中,保山市稅務系統位居全省第二名,3名選手榮獲優勝個人稱號。青年稅務干部祁娟參加保山“學習強國·學習達人”學習競賽獲得個人二等獎並代表保山參加省級競賽榮獲團體三等獎。

奮進的征途離不開價值追求的指引和精神力量的支撐。保山稅務在青年干部培養中注重鍛造黨性、錘煉品德,充分利用本地紅色資源分模塊開展活動,引導青年積極傳承楊善洲精神,永葆初心本色。青年稅務干部在稅收實踐中弘揚善洲精神賦能稅務初心,圍繞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等稅收重大工作任務,組建青年突擊隊,堅持精細服務在一線優化,堅持退稅減稅在一線落地,堅持為民辦事在一線深化。在國境線上,騰沖和龍陵稅務部門還負責巡檢邊境線。青年稅務干部主動請纓,共在4個鄉鎮所設卡點4個、防控監測站4個,承擔16個挂包社區(村)的疫情防控包干任務,全身心投入卡點、疫情監測站、社區網格值守及疫苗接種點志願服務。青年干部以年輕的肩膀擔起“攻堅、突擊、補位、救火”的任務,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砥礪奮進,歷練成才。(徐麗、白雪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