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超清美圖!比大熊貓還珍稀的綠孔雀有多美

2022年04月25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綠孔雀開屏。王建才攝
綠孔雀開屏。王建才攝

人民網楚雄4月25日電 (記者朱紅霞)綠孔雀,是中國唯一的本土原生孔雀,種群數量555—600隻,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雲南省楚雄州是國內綠孔雀主要保護地之一。日前,當地首次對外發布一組攝於雙柏縣恐龍河自然保護區內的綠孔雀超清美圖,一起來看看比大熊貓還珍稀的綠孔雀有多美!

據了解,2003年4月,楚雄州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建立了恐龍河自然保護區。2014年以來,楚雄州在恐龍河自然保護區逐年實施綠孔雀保護項目,積極制定相關保護管理措施,開展重點巡護,開設水源點和食源地,給予野生綠孔雀棲息地充分保護。目前,經過連續多年的紅外相機監測,保護區內的綠孔雀種群數量持續增加,並向外擴散。楚雄彝族自治州雙柏縣恐龍河自然保護區的綠孔雀種群數量從2015年的56隻增長到2021年的160隻左右,為全國最大的綠孔雀種群。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