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花卉園加快園區綠色發展

2022年04月24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花卉園加快園區綠色發展

今年一季度,雲南省花卉園多次赴上海、湖南等地開展招商考察活動,接待園區考察項目並進行招商洽談12次。目前,園區在建昆明福麻漢麻CBD萃取等項目4個,在談昆明國資+中農批智慧冷鏈、米利天然萃取等項目7個,扎實做好園區項目引進及建設工作,加快推進園區綠色發展。

一季度,園區按照《雲南省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若干規定(試行)》精神,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明確工作責任部門、責任人員、完成時限、責任清單,通過時間倒排、任務倒逼、責任倒查推動工作落實,利用每周例會明確“上周怎麼樣、下周怎麼干、弱項怎麼辦”,找問題、補短板、抓落實,全力推進園區招商引資、項目建設。

聚焦綠色食品產業招商,緊繃“人人都是招商主體、處處都是招商環境、時時都是招商時段、事事都是招商形象”之弦,對有投資意向的項目加大對接跟蹤商洽,通過專題、定向、定點組織開展小分隊招商和精准招商活動,大力引進經濟效益好、有較強產業帶動和支撐、完善產業鏈布局的高新技術項目。招商人員對項目進行定期聯系、定期研判、首問負責、一抓到底,確保在項目開工前幫辦協調、項目建設中統籌推進、項目投產后跟蹤問效方面做到全程服務,推動招商引資項目第一時間評審、高水平洽談、優服務推進、高效率落地。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園區由開門辦公轉變為主動上門服務,全程跟蹤項目引進、落戶、建設,實行全程代理制、服務承諾制和限時辦結制,為投資者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務。針對綠色食品產業項目,園區全員提高服務能力,當好“店小二”,做到“綠色食品類項目100%確保供地”“承諾事項100%跟蹤落實”“重大產業項目100%專班服務”,為項目開通綠色審批通道,圍繞企業發展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李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