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老鐵路第三列“瀾滄號”動車組運抵萬象

2022年04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第三列“瀾滄號”動車組運抵萬象

  4月9日,中老鐵路第三列“瀾滄號”動車組順利運抵老撾首都萬象。李歡攝

  人民網曼谷4月10日電 (記者孫廣勇)當地時間4月9日晚20時,中老鐵路第三列“瀾滄號”動車組順利運抵老撾首都萬象。該列動車組將於4月中旬老撾新年潑水節期間投入使用,作為加開列車在萬象至孟賽區段運行。

  該列動車組3月30日從中國中車青島四方股份公司出廠,4月6日從昆明西站出發,4月8日運抵老撾磨丁鐵路口岸,4月9日順利抵達萬象。商務座車廂是該動車組最大的亮點,旅客可充分享受更優雅的車廂環境、更寬敞的乘車空間,擁有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為滿足中老鐵路老撾段不同旅客出行需求,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對第三列動車組進行了升級改造。該動車組列車增設商務座車廂1節,增設一等座車廂至2節,縮減二等座車廂至5節,其中商務座車廂定員18人,一等座車廂定員72人,二等座車廂定員98人,總定員630人。相比已經運行的前兩列“瀾滄號”動車組列車,客座車廂設置更有層次,定員分配更加合理,內部裝飾組件更有檔次。

  據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介紹,自2021年12月3日開通運營以來,中老鐵路老撾段客運需求旺盛,越來越多當地民眾“嘗鮮”動車之旅。為滿足老撾民眾多樣化的出行需求,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不斷強化客運組織管理,採取加開列車、延長預售票時間、增加席位復用和售異地票功能、調整車站票額分配、在主要城市開設售票點、研究開行普速列車等舉措,持續優化客運產品、提升服務質量。

  截至4月7日,中老鐵路已開通運營4個多月,老撾段累計開行動車組列車456列、發送旅客23.68萬人次,平均每天發送旅客約1880人次,最高日發送旅客3160人次,運輸紅利持續釋放,極大地便利了沿線民眾出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