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憂暴發疫情 泰國政府取消宋干節集體洒水禮

2022年04月08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憂暴發疫情 泰國政府取消宋干節集體洒水禮

泰歷新年宋干節(潑水節)將於下周來臨。泰國總理巴育7日對媒體表示,原計劃邀請政府各部門負責人、國會議員等赴總理府參加宋干節洒水禮,但由於擔憂暴發疫情,故決定取消,改為各機構自行舉辦內部洒水禮及宗教祈福等活動。

巴育表示,他原計劃在宋干節期間讓行政、司法、立法領域負責人相聚一起,按傳統舉行集體洒水禮,但考慮到當前國內的疫情形勢,在與執政聯盟各黨派黨首、國會主席、上議院議長等溝通后,決定予以取消。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將於8日召開大會,討論宋干節假期全國防疫措施等問題。

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當天表示,衛生部擬提議取消國際游客入境泰國首日的核酸檢測,改為隻需進行抗原檢測。

此前,泰國政府已於4月1日起取消國際游客提交入境泰國前的核酸檢測報告,並降低游客需購買的醫療保險保額。不過,泰國一些旅游行業組織和協會呼吁政府進一步放寬入境游客的防疫規定,以吸引更多游客進入泰國。

泰國官方7日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2608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91例死亡病例。截至當天,泰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80萬例,累計死亡25788例。(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