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杜特爾特參加中國援菲馬尼拉B-I大橋落成典禮

2022年04月06日08: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杜特爾特參加中國援菲馬尼拉B-I大橋落成典禮

4月5日,比諾多-因特拉穆羅斯(Binondo-Intramuros,簡稱 B-I)大橋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的共同見証下舉行落成典禮。

4月5日,比諾多-因特拉穆羅斯(Binondo-Intramuros,簡稱 B-I)大橋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左)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右)的共同見証下舉行落成典禮。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杜特爾特說,今天很高興為 B-I大橋舉行落成典禮。祝賀建設者完成了本屆政府“大建特建”計劃的關鍵項目之一。盡管新冠疫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你們努力完成了工作。

黃溪連表示,三年前,杜特爾特總統宣布了這個項目的破土動工。去年,他出席了埃斯特熱拉-潘塔裡恩大橋(Estrella-Pantaleon,簡稱E-P)的落成典禮。今天,我們再次聚集在一起,慶祝B-I大橋的竣工和通車。

4月4日,航拍的比諾多-因特拉穆羅斯(Binondo-Intramuros,簡稱 B-I)大橋。4月5日,B-I大橋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的共同見証下舉行落成典禮。大橋橫跨馬尼拉市帕西格河兩岸,連接中國城和王城,雙向四車道,主線橋梁長度約586米,路線全長約678米。大橋採用兩片拱肋斜靠的設計,靈感來源於葉子和流水波浪的造型。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作為“大建特建”計劃的旗艦項目之一,B-I大橋預計每天可容納3萬車流量。它將大大方便人們穿越帕西格河,並為振興菲律賓經濟和改善人民生活作出貢獻。

黃溪連表示,從B-I大橋上可以看到我們的合作成果和兩國關系的光明前景。我們願與菲方一道,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給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馬尼拉市是這個項目的直接受益者,B-I大橋提高了世界上最古老中國城與馬尼拉西班牙王城旅游區的互通能力。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供圖

馬尼拉市長莫雷諾表示,馬尼拉市是這個項目的直接受益者,B-I大橋提高了世界上最古老中國城與馬尼拉西班牙王城旅游區的互通能力。

當日落成的B-I大橋橫跨馬尼拉市帕西格河兩岸,連接中國城和王城,雙向四車道,主線橋梁長度約586米,路線全長約678米。B-I大橋採用兩片拱肋斜靠的設計,靈感來源於葉子和流水波浪的造型。(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