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逾322萬脫貧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2022年02月28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逾322萬脫貧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在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脫貧群眾王自仙和丈夫鄧聲明通過社區和人社部門的幫助,分別在服裝廠和建筑工地就業,兩人月收入過萬元。他們是去年雲南322.44萬脫貧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的縮影。

據雲南省人社廳介紹,針對脫貧人口,雲南探索在502個脫貧行政村建立監測點,進行動態監測、跟蹤幫扶。去年全省累計培訓脫貧勞動力32.76萬人次,脫貧勞動力轉移就業同比增加4.25萬人﹔加強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群眾的就業幫扶,幫助搬遷勞動力轉移就業61.01萬人。

為加大穩就業力度,雲南先后研究出台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創新鄉村公益性崗位管理等系列就業創業政策,加大資金投入,爭取中央就業補助資金29.63億元,對全省27個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每縣傾斜投入400萬元。

雲南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說,雲南通過健全崗位監測、收入調查、余缺調劑機制,幫助勞動力轉移到產業更發達的地方、到收入更高的行業、到工作更穩定的崗位。2021年,全省轉移到省外就業的農村勞動力達386.4萬人,同比增加39.62萬人。(林碧鋒)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