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總貨值2.17億元 中老鐵路春節跨境貨運高效運行

2022年02月09日08:1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春節跨境貨運高效運行

記者從勐臘海關獲悉,1月31日至2月6日,經昆明海關監管驗放的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達42列,總貨運量約2.03萬噸,總貨值2.17億元人民幣。

春節期間,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運載的出口貨物有准軌鐵路客車、電力連接線、服務器等百余種商品,來自昆明、重慶、南京、義烏、深圳等省市,進口貨物主要有天然橡膠、木薯澱粉、鐵礦石等。

為保障春節期間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安全高效運行,昆明海關統籌人力資源,明確職責分工,加強與各相關部門的協作配合,確保各項工作不斷檔、不脫位,實現跨境運輸“不打烊”。

為了進一步提升通關效率,海關部門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加強與鐵路運營部門的溝通協作,提前了解次日貨物到站情況,提前做好驗放准備,同時充分運用無人機、查驗機器人等先進的智能化查驗設備,以科技手段賦能高效嚴密監管。

據統計,自中老鐵路國際貨運開通運營以來,經昆明海關監管驗放的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已達300列,總貨運量約12.66萬噸,總貨值18.63億元人民幣。(戴振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