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十四五”期間雲南持續優化航線網絡

2022年02月08日08:0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五”期間雲南持續優化航線網絡

近日,中國民航局發布《“十四五”民用航空發展規劃》。“十四五”期間,我國將新建、改擴建140個機場,涉及雲南的共12個項目,新建機場項目8個。

續建機場中,涉及改擴建的有麗江機場﹔新開工機場中,涉及新建的有紅河機場,涉及遷建的有昭通機場,涉及改擴建的有昆明機場﹔開展前期工作機場中,涉及新建的有怒江機場、宣威機場、元陽機場、丘北機場、玉溪機場、楚雄機場、勐臘機場,涉及遷建的有普洱機場。

《規劃》提出,加快北京、上海、成都、昆明、西安等10座城市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要求結合機場建設和航線網絡發展需求,持續優化全國航路航線網絡,繼續推進平行航路、空中大通道、多組合單向航路建設,實施京廣、滬廣、滬昆、滬蓉等主干航路航線建設,優化滬蘭、京昆等大通道。優化昆明、西安、烏魯木齊、哈爾濱等國際樞紐機場進離場航線布局,推進區域樞紐機場主要運行方向進離場航線分離,完善非樞紐機場航線,支持增加和優化邊境地區航線資源,促進與現有航路航線網絡結構的有效匹配。

《規劃》要求,推動昆明在內的11個機場建設配套空管工程。支撐西部大開發形成大開放新格局,增強成都、昆明、重慶、西安、烏魯木齊等國際航空樞紐面向東南亞、南亞和中西亞地區的輻射力和競爭力,支撐西部開放高地建設。(胡曉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