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景東:春節假期旅游市場平穩運行

2022年02月09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據雲南省景東縣相關部門消息,春節假期當地共接待游客39240人次,同比上升6.21%,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997.33萬元,旅游市場平穩運行。

受疫情影響,2022年春節,大多數人選擇就近就地過年,景東縣境內御筆山公園、景東文廟、孔雀山凌雲塔、無量廣場、杜鵑湖、無量劍湖、黃草嶺、三弦廣場等景區成游客青睞的熱門景點,境內美麗鄉村、風情旅游小鎮、健康旅游、露營地、農業體驗游等新業態產品成為自駕自助游愛好者的新選擇。

為保障假日旅游工作運轉順暢,景東縣嚴格執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對全縣主要景區、住宿設施、餐飲服務等情況的統計、監測和預報﹔動態公布景區的客源數量和客流分布情況,做好信息統計、匯總上報工作﹔加強對假日旅游安全檢查和督查,每天開展文化市場巡查工作﹔成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處置領導小組,做好各景區景點掃碼、測體溫等工作。針對自駕游旅客增多的特點,當地加強協調配合,強化信息、交通、服務、救援等服務保障,針對可能出現的客流高峰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學有效應對游客扎堆等突發情況,做好分流和限流工作,有效保障假日旅游規范有序進行。(董舟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