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首次登上冬奧賽場 雲南小伙劉榮勝發揮出色

2022年02月0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親朋好友、鄰裡鄉親守在電視機前為劉榮勝加油。保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親朋好友、鄰裡鄉親守在電視機前為劉榮勝加油。保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保山2月9日電 2月6日15時,首次登上冬奧賽場的雲南省保山市騰沖籍運動員劉榮勝發揮出色,在北京冬奧會越野滑雪男子雙追逐(15公裡傳統技術+15公裡自由技術)比賽中獲得第38名,創造了中國選手在冬奧會上該項目的最好成績。

本次比賽共有70名運動員參加,中國隊派出陳德根、劉榮勝、尚金財、哈得斯·巴德裡汗四名運動員出戰。20歲的劉榮勝以1小時24分59秒6的成績獲得第38名,這也是中國隊參賽四人中的最好成績。

與此同時,在萬裡之外的雲南省騰沖市明光鎮劉榮勝的家裡,親朋好友、鄰裡鄉親早早圍坐在電視機前,滿懷期待地等待比賽開始,一起為他加油。

據劉榮勝堂哥劉吉介紹,劉榮勝從小就特別能吃苦,初中時因過人的體育天賦被教練選中,進入體校中長跑隊訓練,2018年參加跨界跨項選拔入選了國家越野滑雪集訓隊。

觀看完比賽后,周煥蘭隔著屏幕激動地對劉榮勝說:“媽媽今天在電視裡看你比賽很高興,取得這麼好的成績,以后要好好努力,為國爭光!”(劉怡、楊昆)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