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富源女孩在冬奧會開幕式上參與傳遞國旗

2022年02月0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人們手中傳遞入場。圖片來源:新華社

2月4日晚,承載著無數人夢想與期待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鳥巢”盛大舉行。在這個舉世矚目的開幕式上,有一個國旗入場環節,令無數國人動容。伴隨著一名小號手吹響《我和我的祖國》,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各行各業代表、國家功勛人員以及56個民族代表手中,手手相傳。而在這56個民族代表中,就有雲南省曲靖市富源縣水族姑娘的身影。

肖然(第二排中間者)與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參影人員留影。

據了解,經過層層篩選,雲南富源水族姑娘肖然成為冬奧會開幕式傳遞國旗儀式中水族的代表。肖然說:“從曲靖一中國旗班到中央民大國護隊,最后到鳥巢護衛國旗,我與這面鮮艷的國旗始終有著一份不解之緣!作為一名從彩雲之南來到首都北京求學的水族青年,能站在冬奧會的舞台參與開幕式國旗入場傳遞環節,是我人生中最難忘最光輝的時刻。”

肖然在“鳥巢”裡留影。

盡管經歷了126天兼顧學業的反復排練,但在聚光燈下,當國旗緩緩飄揚入場時,肖然仍然心潮澎湃。“當歌聲響徹鳥巢,我淚水漫溢眼眶,全身都在顫抖,在心裡默默許下諾言: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我們新青年應該扛起時代使命,奮勇前進、追求卓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砥礪前行,不負時代、不負韶華。”肖然興奮地說道。(鄒玲鳳、李澤慧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