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圖片

昆明晉寧:碧水藍天映“彩霞”

2021年12月2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濕地公園水杉美景。
濕地公園水杉美景。

近日,昆明市晉寧區迎來南滇池國家濕地公園色彩豐富、美輪美奐的季節,呈現碧水藍天映“彩霞”的美景:水杉曼妙,優雅多姿,亭亭玉立,與滇池融為一體,宛若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

據悉,南滇池國家濕地公園是昆明最大的河口濕地,佔地1709.43畝,豐富的喬木、灌木、水生植物,構成了河口生態群落,形成了自然的“河、溝、塘、湖”濕地生態系統。

冬日暖陽下的濕地公園,天藍得夢幻,水靜得神秘,溫婉的滇池,散發著靜謐的氣息,純粹的藍天碧水中,那一抹抹“彩霞”紅得讓人心醉,似在凝望遠方,站成了一道道優雅的風景。

據介紹,晉寧南滇池濕地公園處在中國西部最大的候鳥遷徙通道上,濕地生態系統保存較完整,濕地生物多樣性豐富,具有改善和淨化滇池入湖水質、生物多樣性保育等特殊而重要的生態功能,是滇池濕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滇池水生態安全維持和生物多樣性保育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馮靜 、宋光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