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民族團結 同心筑夢

第七屆全國架上連環畫展在雲南美術館開幕

2021年12月26日17:4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儀式現場。
儀式現場。

12月25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中國美術家協會連環畫藝術委員會、雲南藝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承辦的“民族團結 同心筑夢——第七屆全國架上連環畫展”在雲南美術館開幕。

據介紹,本次展覽面向全國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1166套。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在評委庫中抽選專家組建評委會,經過評選,從1166套作品中評選出398套參加復評,又從中評選出201套入選作品,其中50套作品的作者具備申請中國美協會員的一次資格。

中國美協連環畫藝委會主任李晨在致辭中表示,藝術工作者必須響應時代號召,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在新起點、新征程上創作更多的精品佳作。

雲南省美協主席羅江在致辭中認為,連環畫是屬於我們一代人的記憶,伴隨著成長過程。追溯到五六十年代,在雲南省連環畫藝術的發展中,很多藝術作品給人留下深刻記憶。本次展覽以專注的態度、敬業的精神、踏實的努力創作出一批高質量、高品位的連環畫力作,構筑了中華藝術精品競相涌現的壯麗景象。

雲南藝術學院院長郭浩表示,本次展覽是雲南藝術學院辦校以來第一次承辦全國性的展覽,所有的組織者、參展畫家和觀展群眾都是中國連環畫復興和中國當代連環畫崛起的親歷者,連環畫將會成為具有深遠影響的畫種。展覽同期,雲南藝術學院舉辦了中國少數民族連環畫人才培養項目以及高級研修班。(胡鑫宇、楊雷)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