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從“瞬間”到“永恆” 老照片回家了!

2021年12月1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觀眾靜靜聆聽。
觀眾靜靜聆聽。

12月10日—16日,一場以“懷舊普洱·約繪普洱”為主題的美術攝影迎春展在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舉行。攝影展以姚倬攝影作品為主,姚倬是雲南邊疆民族地區插隊14年的上海老知青,在插隊期間,拍攝了大量反映邊疆民族地區教育、民族、城市、文化、知青生活等各領域照片。15日,姚倬從千裡之外的上海來到思茅,與現場觀眾一起開啟時光之旅,分享那一張張黑白老照片背后的思茅故事。

在分享交流中,姚倬老師講述了自己在思茅的知青歲月,嫻熟的思茅話讓大家倍感親切。一張張黑白照片,記錄的是生活,是城市發展,更是時代更迭的見証。姚倬把自己熱愛的攝影事業定義為:從“瞬間”到“永恆”,一張張定格的笑臉,一幅幅定格的精彩瞬間,都蘊含著永恆的話題。(王梅、智星、粟繹安、羅旭行、徐椿黠 思茅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