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民族舞·中國心”楊麗萍從藝五十年圖片展開展

2021年12月17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蔡樹菁攝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蔡樹菁攝

人民網昆明12月17日電 (蔡樹菁)15日下午,《半個世紀的回眸——“民族舞·中國心”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從藝五十年圖片展》在雲南文學藝術館開幕。展覽以圖片的形式,回顧了楊麗萍從藝五十年的人生經歷和舞台生涯,展覽也以楊麗萍為點,以其五十年的藝術探索和經典作品為線,讓觀眾一覽中國舞蹈藝術傳承發展的歷程。

據介紹,展覽由圖片、影像和裝置展等多個部分構成,許多資料是第一次公開發布,一個個精彩的瞬間,讓觀眾看到楊麗萍從舞蹈表演到舞台創作,再到藝術思想的紀實。展覽的另一條線,是通過時代的視角,回望楊麗萍的藝術生涯,展現了五十年間中國社會發現美、追尋美、創造美、傳播美的過程。

楊麗萍自1971年進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歌舞團,正式開啟舞蹈人生。此后,她完成了《雀之靈》《雲南映像》《春之祭》等十一部舞劇,通過舞蹈將雲南的、民族的文化內涵向世界傳播。

據悉,展覽即日起持續至12月26日,免費對市民開放,場館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周一閉館。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