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公開賽即將啟幕

2021年12月17日12: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往期賽事回顧。主辦方供圖
往期賽事回顧。主辦方供圖

今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日,“中國交建杯”2021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公開賽暨全國皮劃艇激流回旋秋季冠軍賽將在雲南省怒江州瀘水市境內舉行。屆時,中國國家皮劃艇隊和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皮劃艇專業隊約60名運動員將挑戰怒江天險激流。

近年來,怒江州積極推進“文化+旅游+體育”融合發展,持續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體育品牌賽事,促進旅游文化體育產業發展,向世界展示國際化、特色化的“峽谷怒江·養心天堂”旅游品牌。目前,已連續四年成功舉辦皮劃艇野水賽事,賽事規模不斷升級,被列入“雲南省體育旅游十大精品賽事”。據了解,本次賽事是國家體育總局計劃內賽事,是今年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皮劃艇野水賽事,也是各省市區皮劃艇隊自東京奧運會后首次集結,比賽成績將作為2022杭州亞運會參賽積分。

比賽設置躍進橋至六庫段長距離賽、怒江西岸段短距離賽﹔為延續往屆怒江皮劃艇野水公開賽的傳統,打造獨具怒江特色、頗富挑戰性的賽事,大賽將繼續把老虎跳賽段作為挑戰賽。同時,本次賽事將首次設置極限激流回旋項目。2015年,極限激流回旋首次出現在皮劃艇世界杯,相較於其他項目,更加刺激、緊張,更具對抗性。2020年12月,該項目被批准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會比賽項目。在比賽中,運動員4人一組,按照要求通過順水門和逆水門,選手之間允許進行接觸對抗,爭奪最有利的線路,更具觀賞性。

結合當下傳播形式,賽事將覆蓋中央及雲南省主流媒體,充分發揮5G、視頻直播、短視頻等新技術,對此次賽事進行電視大屏及網絡視頻平台直播,結合圖、文、短視頻等形式為觀眾及用戶全媒體呈現怒江的“速度與激情”,讓用戶及時觀看到選手們挑戰激流險灘那一幕幕激情與速度精彩的競技畫面,讓怒江的激情,再次觸動世界的心跳。(劉婭娟)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