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揮洒青春激情 煥發運動光彩

建水實驗中學2021年田徑運動會啟幕

2021年12月16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建水實驗中學2021年田徑運動會啟幕。人民網 虎遵會攝
建水實驗中學2021年田徑運動會啟幕。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紅河12月16日電 (虎遵會)沐浴著冬日的暖陽,承載著青春的激情,12月16日,建水實驗中學2021年田徑運動會拉開帷幕。

開幕式上,伴隨著激昂的運動員進行曲,在國旗隊、校旗隊、彩旗隊的引導下,一個個方隊穿著整齊的校服,邁著有力的步伐,喊著響亮的口號接受檢閱。建水實驗中學各級部帶來的《卡路裡》《樂作作》《舞動中國》等文藝展演形式新穎,同學們用充滿活力的舞姿向青春宣誓。

開幕式結束后,建水實驗中學2021年田徑運動會各項比賽相繼展開。在為期4天的時間裡,運動員將分組進行男女各10個大項目、1個混合項目的角逐和比賽。

據了解,建水實驗中學一貫重視體育活動的開展,將學校體育工作上升到了“實現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升學生綜合素質的基礎性工程”高度,保証了體育課程的開設,提高了體育活動質量,充分發揮了體育教育以體育智、以體育心。

建水實驗中學負責人表示,此次校運會不僅是對建水實驗中學體育水平和體育成績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全校師生道德品質、思想作風、精神面貌和校風校紀的一次大展示。該負責人勉勵師生:“體育不僅是‘身體的教育’,更是‘生命的教育’,是為幸福健康人生奠基的重要教育。在‘后疫情’時代的背景下,希望廣大師生學會充分利用工作和學習間隙積極強身健體,增強自身免疫力,真正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