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30分鐘通關 中老鐵路首班貨運列車這樣出境

2021年12月05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執勤民警對列車工作人員進行人証對照。雷雨攝
執勤民警對列車工作人員進行人証對照。雷雨攝

人民網西雙版納12月5日電 12月4日,中老鐵路首班貨運列車從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州的磨憨鐵路口岸出境,雲南磨憨邊檢站執勤民警圓滿完成首次出境列車檢查驗放工作。

根據口岸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執勤民警穿戴好防護裝具后提前到達邊檢查驗區等待。列車到站后,列車工作人員向執勤民警提供《申報表》和相關証件,執勤民警對其進行人証對照,無誤后辦理出境手續。同時,執勤民警對列車車體進行查驗,全部通關手續辦理完畢用時30分鐘。其中,首次運用的5T列車查驗系統能高效、全方位地幫助執勤民警完成了列車車體檢查工作。

據了解,為降低疫情風險,中老國際列車採取分段行駛、替換火車頭代駕的方式,往返於磨憨和老撾磨丁之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風險,確保快速通關。(程浩、雷雨)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