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圖片

雲南開遠:醉在錦花繡草粼波中(圖)

2021年12月02日11: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彩色步道在綠林中延伸。陶家淇攝
彩色步道在綠林中延伸。陶家淇攝

藍天白雲之下,樹木蔥郁,錦花繡草,微波粼粼。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南部新城的鳳凰生態公園以山、水、濕地串連起城市新景。

城在園中,園在城中。俯瞰整座鳳凰生態公園,鐘樓高高佇立,彩色健康步道如脈絡般在綠林中延伸﹔暖陽洒在明月湖上,猶如一層碎銀閃閃發光﹔灌木叢裡,紫絨鼠尾草與黃雛菊競相開放……

近年來,開遠市堅持以生態文明建設引領高質量發展,不斷擦亮城市發展底色,不僅讓城市生態發生質變,綠色發展新動能更強勁,同時也讓市民“醉氧”其中,幸福感不斷提升,讓“綠色資產”真正變成了市民的“生態福利”,生動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陶家淇、楊斐然 開遠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