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雲南民族大學:“音樂黨課”感黨恩

2021年12月02日09: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頌歌獻給黨》——“音樂黨史”主題音樂會在雨花校區志公堂舉辦。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頌歌獻給黨》——“音樂黨史”主題音樂會在雨花校區志公堂舉辦。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宣傳部供圖

11月30日下午,雲南民族大學《頌歌獻給黨》——“音樂黨史”主題音樂會在雨花校區志公堂隆重上演。

“音樂黨史”主題音樂會在《紅旗頌》的合唱聲中拉開序幕,音樂會分“開天辟地”“激情歲月”“燦爛輝煌”“百年榮光”四個篇章依次推進。音樂會最后在雄壯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大合唱聲中落下帷幕。

《頌歌獻給黨》——“音樂黨史”主題音樂會是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雲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謳歌黨的豐功偉績,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守好紅色根脈、奮力爭優創先。該場主題音樂會由雲南民族大學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主辦,學校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黨委宣傳部、藝術學院黨委承辦,融藝術性、趣味性、教育性於一體,以音樂的形式上黨課,用藝術語言講紅色文化,通過豐富的經典音樂作品,將音樂藝術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融合,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以來波瀾壯闊的發展進程,歌頌黨的輝煌業績。

“音樂黨史”主題音樂會有效地深化拓展了黨史學習教育效果,讓廣大師生和干部群眾通過聆聽紅色音樂,深刻緬懷篳路藍縷的歲月,回溯激情燃燒的年代,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始終堅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不斷書寫教育事業的嶄新篇章。(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