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電信IPTV品牌升級 雲TV開啟TV雲時代

2021年11月27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電信IPTV品牌升級,與會嘉賓駐足體驗。雲南電信供圖
雲南電信IPTV品牌升級,與會嘉賓駐足體驗。雲南電信供圖

人民網昆明11月27日電  (木勝玉)11月26日,中國電信雲南公司(簡稱雲南電信)攜手雲南廣電傳媒集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各合作伙伴共同發布雲南電信IPTV業務全新品牌——雲TV,開啟TV雲時代,標志著雲南電信IPTV從視頻3.0時代到視頻4.0時代的跨越。

據了解,雲南電信目前已經完成雲TV產品的升級建設,11月26日開始面向用戶側進行全面升級。雲TV延續了雲南電信IPTV以家庭為核心的基本定位,在電信千兆寬帶的基礎上為家庭用戶打造基於雲技術的視、聽、娛樂、教育、生活、安全、辦公等復合能力的大屏端產品,以“七彩雲”為抓手,從雲視覺、雲動聽、雲生活、雲娛教、雲安全、雲辦公、行業雲七個維度進行功能及服務的升級。

隨著互聯網大流量、大帶寬時代的到來,雲TV產品將充分利用雲非編、雲存儲、雲渲染、雲計算、雲處理等多種雲化技術,為大屏產品用戶提供更便捷、更沉浸、更優質、更全面的視覺、聽覺、觸覺的全新體驗。業內人士評價,雲南電信此次升級將有效提升用戶交互感知、豐富了大屏雲應用產品、增強人機互動功能、拓展周邊外設硬件、完善行業產品形態。 

雲南電信有關負責人表示,雲TV品牌的發布,是雲南電信IPTV戰略發展格局的一次全面調整,開啟了雲南電信IPTV結構性轉型,雲南電信正以全新姿態應對視頻4.0時代的行業發展挑戰,與各合作方發揮協同聯動的整體優勢,聚合資源,優勢互補,共同打造雲南大視頻產業聯盟,為雲南數字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