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寧洱:做優高原特色現代農業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26日16:5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村民正在採摘西葫蘆。人民網 虎遵會攝
村民正在採摘西葫蘆。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寧洱11月26日電 (虎遵會、程浩)初冬時節,位於雲南省寧洱縣勐先鎮勐先河兩岸上千畝的蔬菜基地裡,村民們正忙著勞作,有摘西葫蘆的、有摘無筋豆的、有摘豌豆的,還有正在種其它蔬菜的,到處一派繁忙景象。

據了解,寧洱縣勐先鎮有1300多畝蔬菜基地,種植西蘭花、無筋豆,萵筍、有機散花等。近年,當地引進企業,由企業提供種子、化肥、地膜等物資,農戶出土地和勞動力的方式進行合作,並按協議價收購,保証農戶銷路。農戶從下種子、栽苗到中期管理,全程均由企業提供技術服務。

勐先鎮只是寧洱縣蔬菜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當地緊緊圍繞雲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的發展思路,按照普洱“生態立市、綠色發展”的戰略要求,結合境內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等優越的自然資源優勢,不斷激活農村“沉睡”資源,做優高原特色農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