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國地質調查局4人在雲南哀牢山失聯追蹤:

救援隊伍地毯式搜救失聯人員

2021年11月20日13: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救援現場。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供圖
救援現場。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供圖

人民網普洱11月20日電 (程浩)據雲南省鎮沅縣委宣傳部消息,11月20日7時,哀牢山失聯人員救援隊伍分為13個小組展開救援,其中重裝穿越3組,地毯式搜救10組。

現場救援人員介紹,11月19日,搜救工作瞄准之前重點排查出的兩個區域,組成8個搜救小組會同當地群眾開展救援,但仍未發現失聯人員。當晚,臨時指揮部召開會議對搜救工作進行全面分析研判,調整優化救援方案,明確搜救路線及重點區域,並對救援力量、物資供應、后勤保障等工作作出具體安排,相關新增救援隊員也已陸續抵達,救援力量進一步增強。

據悉,為早日找到失聯人員,11月20日,救援隊伍重點組建了3支重裝穿越組翻越哀牢山向新平方向搜索前進,其他10個搜救組圍繞13日失聯人員生活過區域進行拉網式、地毯式精准搜救。同時,在已建的一個補給站的基礎上,11月20日再新建了一個補給站,採用空投方式補給,最大化縮短搜救人員往返時間,提高搜救效率,全力以赴開展救援。

另據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消息,該支隊在先期投入29名指戰員參與搜救失聯人員的基礎上,19日晚增派50名指戰員,加強力量、加大密度參與搜救工作。其中24名為該支隊快反分隊救援人員,具備懸崖向上、斜向、V型救援等繩索救援技術。當前,搜救工作正在緊張開展中。

截至11月20日12時,參與救援人數560余人,已累計出動救援人員1900余人次。

新聞回顧:

11月15日19時28分,鎮沅縣政府接到報告,中國地質調查局昆明自然資源綜合調查中心4名隊員,於11月13日進入鎮沅縣者東鎮樟盆村哀牢山后失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