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圖片

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秋景大片上線

2021年11月01日14: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秋色絢麗,仿佛五彩斑斕的童話世界。格桑攝
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秋色絢麗,仿佛五彩斑斕的童話世界。格桑攝

人民網迪慶11月1日電 (曾智慧)深秋時節,走進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高山針葉林都披上了金黃色,遠山上終年不化的積雪在陽光下分外壯美。

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維西兩縣境內,是全球35個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之一。保護區內高等植物有1700多種,哺乳動物有100多種,鳥類有370余種,自然生態環境復雜、生物資源豐富、植被類型垂直帶譜明顯,珍稀瀕特物種多,是“第三紀古熱帶生物區系的避難所”,更是“北溫帶植物體系的搖籃”,被譽為“世界花園之母”,是滇金絲猴種群分布最集中的地區,也是全國最大的滇金絲猴保護區,其生物多樣性保護具有國際保護意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