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忘我拼搏展風採 同運同行聚合力

2021年11月01日14: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煙草商業2021年職工運動會楚雄分賽區現場。李曉林攝
雲南煙草商業2021年職工運動會楚雄分賽區現場。李曉林攝

近日,雲南煙草商業舉辦2021年職工運動會(下稱運動會),其中,楚雄分賽區的賽事在楚雄卷煙廠文體中心舉行。比賽項目包括太極拳、籃球、氣排球、乒乓球。據悉,這是雲南煙草商業近年來舉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度最廣泛的綜合性運動會。

場館內一邊是身著各色運動服的運動員在賽場上忘我拼搏、揮洒汗水,一邊是防疫人員、安保人員、教練員、裁判員等在崗位上有條不紊、各行其責。

魅力太極,輕靈飄逸雲中燕

“我剛才和沙俊杰、李斌夫婦拍照了,第一次感受到‘追星’的快樂。”10月19日中午,太極拳比賽和仲裁的現場演示剛結束,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太極拳隊隊員安靜激動地說,著名武術家沙俊杰、李斌夫婦就本次比賽中隊員們在動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有針對性地指導糾正,並將沙式十二式太極拳套路進行了現場演示,還向隊員們展示了沙式太極拳雙人對練套路。

就在幾個小時前,伴隨著舒緩的音樂,運動會的太極拳比賽正式拉開序幕,6支代表隊經過激烈的角逐,雲南省煙草專賣局(公司)機關代表隊、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代表隊、臨滄市煙草專賣局(公司)代表隊斬獲運動會太極拳比賽前三名的佳績。

激情籃球,總結經驗老帶新

“各位隊員,請大家今天調整好身體狀態,總結前兩場的經驗,為明天的關鍵一戰做好充分准備,大家繼續努力。”10月20日中午,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男籃隊微信群裡有這樣的對話,這是隊長和隊員們在做賽后總結及相互鼓勵。

10月20日上午,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男籃隊在對陣大理州煙草專賣局(公司)男籃隊比賽中輸了球,雖然內心有點失落,但大家還是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迅速總結不足,為下一場比賽做准備。

籃球比賽中還呈現出“老帶新”優良傳統,二十多歲的新員工精力充沛,快攻快打﹔四十多歲的老員工隊伍配合默契,經驗豐富,大家密切配合,精彩紛呈,賽出了精神氣、賽出了凝聚力。

默契氣排球,配合開滿“團結花

“我們從2016年開始組隊,氣排球已經打了5年,通過長時間的訓練及與隊友的配合,我們逐漸熟練成長了起來。”楚雄州煙草專賣局(公司)氣排球參賽隊隊長溫浩東在賽間休息時說。

賽場上,每一位隊員都盡力發揮,堅持個人技術與團隊合作相結合,發球、接球、一傳、二傳、扣球,每個環節都凝聚著大家的智慧與團結。場上,大家默契配合,場下,大家動態調整戰術部署,盡量把進攻和防守都表現得淋漓盡致。

活力乒乓,優秀來源於熱愛

“當你很擅長一項運動,你絕對在骨子裡就喜歡這項運動。”這是大理州煙草專賣局(公司)代表隊乒乓球隊員王彥楠的寫照。這個90后小伙子,是永平縣龍街煙葉站的副站長,由於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和隊友訓練就直接投入了乒乓球男子單打及混雙的角逐中。

比賽中,他弧圈快攻的打法,橫拍正反攻球前沖為主、連續穩定,小球控制細膩,發球變化多樣,讓對手非常頭疼且屢屢吃球。

這位既是教練員又是運動員的小伙子,自小就非常熱愛乒乓球運動,曾參加過專業訓練,獲得過雲南省大學生男單冠軍、雲南省乒協杯男單冠軍、省運會男單季軍等多項榮譽。

拉吊、扣殺、突擊……選手們特別是女選手巾幗不讓須眉,個個亮出絕活,酣暢淋漓,表現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各乒乓球代表隊教練和領隊們在關鍵時刻進行技術和戰術調整,各參賽隊都發揮了較高的水平。(鄒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