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圖片

水稻進入成熟期 雲南龍陵萬畝梯田呈現最美曲線

2021年10月27日15: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龍陵龍江萬畝梯田。保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龍陵龍江萬畝梯田。保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保山10月27電 醉人的梯田美景,最美的田園詩畫。近日,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龍江鄉清塘梯田國家AAA級景區種植的水稻進入成熟期,層層疊疊的梯田上呈現出“大地染金”的壯麗景觀,美不勝收。

當第一縷晨曦劃過龍江鄉清塘的皺褶深處,龍江鄉清塘梯田神秘的面紗漸漸掀開,群峰、雲海、森林、梯田,雞鳴、狗吠、牛哞、鳥啼,梯田“醒了”。錯落有致的萬畝梯田綴於山間,在晨曦的照耀下和雲霧的籠罩中泛起碧波,若隱若現,宛若仙境。這些萬畝的梯田,縱橫交錯,大的十畝八畝,小的一兩畝,與周圍的森林、村寨、溪流、天空一道,構成和諧之美。

從空中俯瞰,在漫漫雲海的覆蓋下,綿延數十公裡的梯田,層層環抱著山脊,從山腳盤繞到山頂,其線條如行雲流水,其規模磅礡壯觀,與青山相互交融,盡顯自然和諧。

迎著陽光,漫步在龍江萬畝梯田,放眼望去,那延綿成行的田埂,高低錯落,構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陣清風徐來,田裡泛起層層漣漪,使梯田變換著不同的色彩,格外迷人。漫步在田間的小道上,空氣中彌漫著稻香的味道,金黃的稻穗隨清風搖擺,勤勞善良的人們搶抓住好天氣,忙著收割、打粒、裝袋……到處一片豐收的景象。

據了解,龍江素有魚米之鄉之稱,有魚米飲食文化、休閑農耕文化、紅色旅游文化、森林溫泉康養文化等較好的資源價值,能夠較完整真實地體現民俗風情。

金黃的稻田、翠綠的山巒和勤勞的村民勾勒出一幅優美的豐收畫卷,不妨帶上家人和朋友來這裡體驗傳統農耕文化,一同感受勞動的歡樂和豐收的喜悅。(曾智慧、張曉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