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走進昆明植物園“扶荔宮” 探尋神秘的植物王國

2021年10月15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種子博物館。

10月13日,人民網記者走進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園的“扶荔宮”生物多樣性體驗園,探尋神秘的植物王國。

“扶荔宮”,是此次《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以下簡稱“COP15”)生物多樣性室外展覽展示項目之一。

“扶荔宮”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記載的溫室。漢武帝時期(公元前111年)曾建於上林苑中,用於栽種南方佳果和奇花異木,以種有荔枝而得名。1986年,我國著名植物學家吳征鎰院士借用此典故,為這所新建於昆明植物園的溫室群命名為“扶荔宮”。

以 “扶荔宮”溫室群為核心的COP15生物多樣性體驗園,包含了主體溫室、蘭花館、食虫植物館、隱花植物館、草木百兼館,保存特色植物2500余種,展示了雲南“植物王國”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和別具特色的生態景觀,是雲南科學內涵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研究、保護與科學教育基地。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