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文山麻栗坡:志願服務站 讓城市更有溫度

2021年10月14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服務站。麻栗坡縣委宣傳部供圖
志願者服務站。麻栗坡縣委宣傳部供圖

“奶奶,您今早的血壓是85/110,是正常的,平時日常的飲食注意清淡一點,少油少鹽……”“小朋友,張開小嘴巴給阿姨看看小虎牙白不白,每天早晚都要堅持刷牙哦!”10月12日,走進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健康小屋,看到市民正在醫務人員的幫助下測量血壓,進行日常體檢。

麻栗坡縣健康小屋、麻栗坡縣汽車客運站、麻栗坡縣人民醫院和麻栗坡縣政務樓一樓大廳裡,志願服務站的志願者們用微笑、言語和行動奉獻著自己的力量,他們猶如星星之火,傳遞著愛,散發著光,他們用“36.5度溫暖”服務好人民群眾,溫暖和改變著這座小城。

市民陸星旭說:“麻栗坡縣醫院設立這個志願者服務站,為我們老百姓提供了方便,醫護人員服務態度都很好,我們很滿意。”

文明交通勸導、敬老院愛心服務、網格區環境衛生整治、結對幫扶送教下鄉、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詢、普法知識入戶宣傳、師生結對家訪……這樣36.5度的體感溫暖,這樣默默無聲的愛心奉獻,在老山腳下這座英雄小城,比比皆是,隨處可見,這些力所能及的群眾小事、好事、實事,通過志願服務站點,以志願服務的形式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志願者展示出來的“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在潛移默化中被廣大群眾傳承、延續!

麻栗坡縣人民醫院門診護理單元護士長田梅說:“麻栗坡縣人民醫院設立志願者站后,為患者就醫提供了便捷的服務,提高了患者的滿意度。”

近年來,麻栗坡縣把志願服務站點作為新時代文明實踐的載體,作為為群眾辦實事的陣地,作為展示城市文明風尚的窗口,通過組建站點、廣泛吸納志願者、常態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等形式,搭建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科技與科普服務、健身體育服務、公共法律服務平台,架起服務群眾連心橋,實現志願服務和提交需求有效銜接,讓宣傳、教育、關心、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更有溫度,更有人情味。目前,麻栗坡縣城區共有各類志願者服務站13個,注冊志願者6400余人。2021年,各服務站點結合強邊固防、疫情防控、愛國衛生運動及“七城創建”等工作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800余次,參與人數1.2萬余人次,服務群眾12萬余人次。(郎貴棉、時揚、劉光梅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