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瀾滄江自然保護區捕捉到大量黑熊影像

2021年10月12日15: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昌寧縣瀾滄江自然保護區紅外線機捕捉到外出覓食的黑熊。
昌寧縣瀾滄江自然保護區紅外線機捕捉到外出覓食的黑熊。

人民網保山10月12日電 雲南省昌寧縣瀾滄江縣級自然保護區以其優越的生態環境孕育出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為黑熊等體型碩大、食量多、活動范圍廣的野生獸類提供了繁衍生息的樂土。今年以來,當地林業部門通過布設在保護區內的紅外相機捕捉到了大量黑熊的活動影像,有單身的、有待產的、也有攜家帶口的。

黑熊作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會游泳、能爬樹、還能直立行走,但是動作笨拙,嗅覺和聽覺很是靈敏,但因為視覺不怎麼樣而被戲稱為“黑瞎子”。正常情況下,肉乎乎的它會讓人覺得憨態可掬,但它性格剛烈,是個“惹不起的主”,很容易對其他動物發起攻擊。若野外偶遇黑熊,千萬記得“距離產生美”。(曾智慧、王東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