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娛

雲南藝術學院舉行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

2021年10月01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晚會現場。雲南藝術學院新聞中心供圖
晚會現場。雲南藝術學院新聞中心供圖

9月29日,雲南藝術學院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暨“9·20青春綻放 夢想起航”主題迎新晚會在呈貢校區舉行。

開學典禮上,雲南藝術學院教師和新生代表發言。雲南藝術學院黨委書記黃雁玲致辭。黃雁玲勉勵2021級新生,要常懷赤子之心,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要常懷進取之心,做崇高理想的奮斗者﹔要常懷堅韌之心,做崇高理想的實踐者。黃雁玲希望同學們不斷努力,以積極主動的態度面對大學學習生活,志存高遠、充實能力、補足短板、樂觀向上,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質,為今后人生道路奠定堅實的基礎。

開學典禮由雲南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李從熙主持,李從熙要求全體教師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聚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熱情關心學生、嚴格要求學生,關注學生願望、幫助學生發展,做廣大學生知心人、熱心人和引路人,努力把雲藝學子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開學典禮結束后,晚會正式開始。在暖場音樂聲中,氣氛活躍起來,燈光照亮全場,熒光棒被熱烈揮動,同學們將熱情與期待傾注,所有的青春活力都在這裡綻放,以青春之名,赴一場青春盛典。

打擊樂《滇鼓 序》作為開場節目,鏗鏘有力,氣勢磅礡。原創歌曲、舞蹈串燒、B—box帶領觀眾在律動間享受青春的盛放,在躍動間展現青春的活力,歡快的歌曲唱出了雲藝青年對黨的祝福和矢志不渝做新時代青年的理想和決心。值得一提的是群舞《歷史的身影》《同源共生》,作為第十六屆雲南省新劇(節)目展演節目和優秀節目,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結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實際,本次晚會採取“網絡直播+線下演出”的方式進行,收看直播達到2.98萬人次。熒光棒在手中揮舞,同學們的歡呼聲突破天際。晚會現場座無虛席,無法進場的同學仍不舍離開,席地而坐,用手機觀看晚會直播。

“9·20青春綻放 夢想啟航”迎新晚會作為雲南藝術學院校園宣傳思想文化品牌活動,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充分發揮綜合類藝術院校的專業優勢,在新生入學新起點發力,堅持品牌帶動,以文化人,藝術養心,著力在堅定理想信念、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實踐育人上下功夫,不斷創新校園文化建設方式,營造全員育人、全過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圍。(張曉玲 林佳妮)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