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龍陵首次拍到熊猴影像

2021年09月23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熊猴。蔡雙發攝
熊猴。蔡雙發攝

人民網保山9月23日電  近日,在雲南省保山市龍陵小黑山省級自然保護區周邊,當地一名攝影愛好者用相機首次拍到一隻長相似熊非熊的野生動物影像。經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設計院動物學博士、高級工程師孫國政鑒定,確定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熊猴。

視頻畫面顯示,一隻隱匿在原始密林之中的熊猴萌態十足,或悠閑在樹上抓腳撓痒並做出各種頑皮可愛的動作,或發出似狗吠且帶有嘶啞的鳴叫聲,或攀附在樹干上窺視著周圍的環境,或在樹干之間快樂自在地騰來躍去……每一幀都是一幅“動物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畫面。

孫國政介紹,熊猴體型比獼猴略大,因其體型顯得肥壯、長相憨態似熊而得名。熊猴主要棲息在熱帶或亞熱帶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山密林之中,常喜歡棲息在樹上、很少下地活動,一般很難拍到它的蹤影。

熊猴屬靈長目猴科獼猴屬,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08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近危(NT)物種。(李發興、郁雲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