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大理州公安局開展三期政治輪訓提升綜合素質

2021年09月22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政治輪訓活動現場。
政治輪訓活動現場。

9月5日至17日,雲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在大理警察訓練基地開展了三期共314人的政治輪訓。在培訓中突出政治建警、突出示范效應、突出日常養成,著力培養提高隊伍的紀律作風、專業知識、實戰技能,輪訓取得明顯成效,基層領導干部綜合素質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突出政治建警  打牢思想根基。此次政治輪訓突出政治建警,堅持黨性原則,培訓覆蓋縣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派出所所長、派出所教(指)導員。政治建警是基礎,培訓班採取請黨校專家授課等多種形式,讓民警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規矩意識、服務意識、紀律意識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增強從警的光榮感和責任感,明確警察責任、職業紀律、行業道德的基本要求。州公安局黨委副書記王洪為參訓學員上了一堂題為“提高站位強化培訓努力提升新時代安基層公安機關領導干部能力和水平”的培訓動員課。

突出示范效應    練兵先練長。此次政治輪訓,主要目的是提高學員的思想境界、知識水平、指揮能力、業務素質。大理州公安局抓住了“兵頭將尾”這個關鍵,採取請州委黨校教授、網絡公司專家等上課,上網實戰化練習等方式,參與實戰案例檢討交流和模擬警務活動部署指揮,從基層戰斗單元的行動改變領導警務實戰指揮理念,既發揮領導帶頭練的示范引領作用,又帶動和深化了實戰練兵,強化了領導干部能力、素質和帶兵指揮水平的培訓,提升領導干部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和能力,把上級黨委的部署要求層層傳達落實到每一項具體工作中,內化於全體公安民警的自覺行動,增強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創新力。

突出日常養成   錘煉紀律作風。隊伍強不強,嚴兵先嚴官,這次輪訓一方面從點滴入手嚴格管理。嚴密組織開展了民警心理調適、涉警輿情應對與處置、公安大數據應用、隊列訓練、警械使用和徒手防衛與控制、實彈應用射擊、警體技能、實地指揮作業、網上指揮作業、廉政建設等培訓任務,並進行了考核,圓滿完成了輪訓任務,充分展示了大理公安實戰化訓練水平。同時,從學員中選拔班長,參與隊伍的日常管理,每日操課,輪流由班組長值日,強化了學員的自我管理,做到每日一檢查,一考核,一通報,較好地增強了學員的主人翁意識和團隊意識。(宋金友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