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普洱:拍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豺

2021年09月1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豺。視頻截圖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豺。視頻截圖

人民網普洱9月14日電  近日,位於雲南普洱的雲南太陽河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工作人員在整理安放在野外的紅外相機時,發現紅外相機拍攝到了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豺。

視頻中,一隻毛色金黃、耳朵尖而上翹、尾巴黑色,外形酷似狗的動物匆匆跑過。另一段視頻同樣記錄下了這種動物跑過的場景,所不同的是它們的數量至少5隻以上。

雲南太陽河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保護科科長楊罡說,經過專家鑒定,這種動物名叫豺,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在雲南太陽河省級自然保護區首次拍攝到。

豺,別名印度野犬、亞洲野犬,外形與狼、狗等相近,但比狼小,喜歡群居,是一種凶猛的動物,以群體圍捕的方式獵食,食物主要以各種動物性食物為食。

楊罡說,這種動物以前在普洱比較常見,但最近幾年很少見到其蹤影,此次通過安放在保護區內的紅外相機拍到其活動場景實屬罕見,說明保護區內的生態保護成效明顯。與此同時,由於生態環境越來越好,近年來保護區內像野豬等野生動物的繁育比較快,豺的出現,對調節像野豬等物種的種群數量有一定的作用。(程浩、何有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