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探尋滇西北秘境 走進雲南維西南幾洛看高原湖泊群

2021年09月14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南幾洛風光。李建生攝
南幾洛風光。李建生攝

人民網迪慶9月14日電 (木勝玉)南幾洛位於雲南省維西縣最北端的巴迪鄉,景區由下而上,依次由天鵝湖、干湖、花湖、圓湖(呼嚕嚕)、中國湖、葉子湖(歐於嚕吧湖)、聖女湖(措覺姆湖)、陰湖、陽湖、島湖、夢湖等11個高山湖泊組成,湖面蜿蜒,清澈映底。

南幾洛景區四季都有自己的特點,這裡冬長無春,夏秋共存。夏季是這裡最美時節,冰雪融化后,各色各類高山杜鵑開始綻放,高山草甸開始冒綠,藍天、白雲、綠草、紅花倒映在星羅密布的湖泊上,猶如仙境。

這裡植被豐茂,古木參天,隨處可見被譽為天然環境監測器的“樹胡子”,密林大樹參差交錯,無邊無際。沿途林間小鳥婉轉啼叫,在夏秋季節,還可以欣賞杜鵑花、龍膽、蕨類、雪茶及不知名的各種小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