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鎮沅:保護古茶樹資源 守住天賜“招牌”

2021年09月05日08:5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採茶。鎮沅縣委宣傳部供圖
採茶。鎮沅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普洱9月5日電 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是世界茶樹發源地的核心,東有峰巒疊嶂、林海茫茫的哀牢山,孕育了2700余年樹齡的世界最大最古老的“野生茶樹王”﹔西有群峰雲集、氣勢磅礡的無量山,滋養老烏山系最大最古老的栽培型“茶神樹”,境內還有馬鄧、海塘、砍盆箐、打筍山、老烏山、五一、千家寨、茶山箐八大古茶山,名聲響亮、風味獨特、品質優異。

目前,在鎮沅縣,有古茶樹居群面積26.85萬畝,其中野生茶樹居群面積23.77萬畝,栽培型古茶樹居群面積3.08萬畝。近年來,為保護古茶樹資源,鎮沅縣專門成立古茶樹資源領導小組,圍繞《普洱市古茶資源保護條例》,對全縣野生古茶樹分布區進行重點巡護,通過政策宣傳、數字化管理、技術培訓、聘請森林資源管護人員嚴打非法行為等措施,落實對古茶資源的管理、保護和合理開發。(曾智慧 潤建華)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