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拼了!看“寶藏民警”花式反詐

2021年09月03日10: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拼了!看“寶藏民警”花式反詐

  圖為王軒與同事在天台拍攝反詐視頻。新華網發

  天台上,兩位身材高大的男士相對而立,緊張的氣氛一觸即發。沒想到,身穿白襯衣的男士一說話,卻是一口地道的南昌方言,開始歷數網絡詐騙的各種“套路”。夸張的表情和肢體演繹,放在“天台對決”的大場景裡,帶來了莫名的喜感。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沙井派出所民警王軒拍攝的創意反詐短片走紅網絡,獲得網友紛紛評論、點贊。“這樣的反詐視頻可以再多些”“警官的演技太好了吧”“為‘寶藏民警’打call”……既是導演,又是主演,還擔任了幕后剪輯,在拍攝短視頻的過程中,王軒解鎖了許多“新技能”。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王軒還是一位“健身達人”,跑完了15次全程馬拉鬆,是同事們的“健身教練”。社區裡的“寶藏民警”,了解一下吧!

  王軒今年34歲,曾在部隊服役13年,后轉業回到家鄉南昌市,成為了沙井派出所的一名社區民警。小區安全、出租戶管理、反詐宣傳、社區防疫工作,還有調解居民矛盾等等,都是社區民警的工作范圍內容。“地寶”在南昌方言裡的意思是熟悉當地情況的“百事通”。在王軒看來,要做好社區民警的工作,就要成為一名“地寶”。王軒經常用本土的南昌話與居民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今年以來,沙井派出所持續推進反詐知識進社區、進商戶,起到了顯著成效。短視頻作為許多網民獲取資訊、休閑娛樂的方式,也是做好反詐工作的重要途徑。因此,沙井派出所的領導、同事都非常支持王軒拍攝反詐小視頻,也樂意成為他的“客串演員”。王軒說,他計劃拍攝一系列的反詐短片,更好地做好反詐宣傳工作。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